2019/08/11 上午12:00:00 欢迎访问。

微信
小程序
职业资格考试网

喜讯 ▎JYPC鼎力支持,江苏省第十届大学生知识竞赛!(图文)

2019-09-09 09:30:45 投稿人 : user12 围观 : 评论

    10月14日下午,江苏省第十届大学生知识竞赛(理工科组)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江苏教育频道举行。本届大赛,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全程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协助。

 

 

出席活动的有——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康凯;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

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

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主任、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理事长、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王庆运。

出席活动的还有——

江苏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许正亚;

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蔡华;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施邦晖;

江苏省教育报刊总社总编辑副社长曹连观;

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管向群;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长世;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陶书中;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

河海大学总会计师张兵;

扬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叶柏森;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韦忠平;

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钱进;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陆群;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吴立保;

参赛选手院校的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主任、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理事长、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王庆运,随同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施邦晖,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陶书中,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韦忠平,江苏省教育报刊总社总编辑兼副社长曹连观,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吴立保等领导,共同为获得“优秀组织管理者”奖的高校教师,和获得二等奖的学生代表颁奖。

 

/ 高校代表方阵

 

    本次大赛自去年启动以来得到全省各高校的积极响应,101所高校自发组织学生参加,参赛学生近7万人。根据参赛学生的笔试成绩,知识竞赛组委会共评选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137名、三等奖1130名、优秀奖5692名。并选拔出本科前7名同学和专科前2名同学,共9名选手进入到今天的决赛现场。

    他们分别是来自南京大学吴雪旭、南京大学文广升、东南大学姜相含、河海大学顾天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戈建、江苏师范大学袁冯伟、扬州大学王思川、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周锐、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倪有涛。

    荣获优秀组织管理者奖的老师,除获得大学生知识竟赛组委会颁发的证书外,还将获得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颁发的高级教育咨询师证书。特等、一、二等奖除给予以不同额度的现金奖励外,还可获得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颁发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水平证书。

    决赛开始前,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发表了讲话。他根据自身理工科背景,分享了他对理工科学生特征的认知与总结,凸显了理工科类学生学习人文社科的必要性。在讲话中,他结合华为等企业对现代工程师的需求,探讨了理工科学生成为未来工程师的成长路径中,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等的养成;最后以美国企业家乔布斯和中国企业家董明珠为例,指明了理工科学生在今后职业生涯中注重人文素养和人文性格养成的重要性。

 

/ 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

 

/ 选手合集

 

    选手经历共答题、限时答题、抢答题、必答题、风险抢答、风险必答六个环节,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判断、连线等,内容涉及政治、历史、哲学、地理、文学、艺术、经济、法律、政治以及时事等古今中外知识。来自南京大学的文广升同学凭借渊博的知识、敏捷的思维、稳健的策略,在高手林立的激烈竞争中获得了本届竞赛的特等奖,可喜可贺广博的知识功底、稳健的心理素质从众选手中脱颖而出、拔得头筹、赢得万元大奖;来自扬州大学的王思川同学、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倪有涛同学、南京大学的吴雪旭同学,决赛现场表现优异,根据赛制规则依次获得一等奖的前三名。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凯

 

    决赛结束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凯对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组织的大学生知识竞赛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知识竞赛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体现,高等学校是培养和造就专门人才的基地,要培养具有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长期以来,江苏把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作为高等教育工作的重点,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 江苏省高教学会会长丁晓昌

 

    江苏省高教学会会长丁晓昌代表知识竞赛组委会宣布第十一届大学生知识竞赛(人文社科组)启动,2019年将面向全省人文社科类专业学生开展自然科学的知识竞赛。丁晓昌表示,社会变化很快,每个人一生中平均会面临三到四次的职业选择,所以大学光教给学生专业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大学生各类素质素养具备以后,学生可以面临各类挑战。十年前,我省就开始举行大学生知识竞赛,促进大学生素质提高,理工科大学生来提高他们的人文素养,文科大学生来提升他们自然科学的素质,这样把学生培养成为一个多面人才,接受社会的挑战,成为我们今后的各界精英。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凯、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长世、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陶书中、河海大学总会计师张兵为优秀学校奖颁奖。

 

  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江苏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许正亚、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蔡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韦忠平、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陆群为优秀组织奖颁奖。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施邦晖,江苏省教育报刊总社总编辑兼副社长曹连观,JYPC考试认证中心主任、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理事长、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王庆运,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吴立保为优秀组织管理者获奖代表颁奖。

 

  河海大学总会计师张兵、扬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叶柏森、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陆群、南京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龚跃、东南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张晓坚为学生三等奖代表颁奖。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施邦晖,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陶书中,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韦忠平,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主任、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理事长、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王庆运,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吴立保为学生二等奖代表颁奖。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长世、江苏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许正亚、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蔡华、江苏省教育报刊总社总编辑兼副社长曹连观为学生一等奖部分获得者颁奖。

 

  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吴锦为学生一等奖前3名获得者颁奖。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凯为特等奖获得者颁奖

 

    今年是大学生知识竞赛的第十届活动。十届知识竞赛,在江苏省教育厅各处室、省教育考试院、省教育报刊社、江苏教育频道、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和各高校等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全省累计64万人次参与到竞赛中,获奖总人次约4.7万;平均每届有92所高校、6万余名学子报名参加,知识竞赛成为我省高等教育素质教育工作的一项品牌活动。十年树木,十载光阴,如今知识竞赛这颗大树在阳光下茁壮成长,定格了莘莘学子“恰同学少年”的青春活力,见证了80后、90后、00后一代代人“雏凤清于老凤声”的成长足迹,展现了每一位选手“欲练英雄志,须明胜负多”的风格情怀,既体现了理工科专业大学生的人文知识积淀,也勾勒出人文社会科学专业学生的科学逻辑思维。

 

/ 现场合影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推荐文章